准备复健中// 全职粉// 苏叶神// 本命叶伞周乐黄// 杂食// 主产出叶攻文// 更新不稳定//

【全员】全职阴阳师 01

※欢迎诸位看官来欣赏本篇。。

※这文进度估计会很慢,本意是希望长篇设定的,所以我会加油的(努力不弃坑!)

※这篇文的脑洞是我很喜欢的,但是写上手之后才发现笔力有限,或许不那么优秀好看。。

※欢迎捉虫,接受合理批评。。

※然后,cp向的话。。叶all应该。。←没错,你没有看错!(太魔性也不要打死我!叶all真的不是异教。。)

※如果看过我的上一篇文或者有点眼熟我的话(←怎么可能,你做梦!),就会知道。。我有某个不会抛弃的亲儿子。。在叶修相关里一定会出现的!

※以上,能接受的话,欢迎阅读!







空气中氤氲弥漫的味道给人一种略不舒服的感觉,也难怪,在这样的夏日里,呼吸着混着一股淡淡的但是难闻的恶臭的空气实在不是什么让人舒服的体验。

身着着一身深蓝色阴阳师装的奇怪男人哼哼地走到了丛林里一条小溪边,看着缓缓流动的溪水中微微颤抖的倒影,叹了口气。

“没有烟草了简直不能活啊。”

水中倒影再次晃动起来,似乎是赞同男子的话语。一头略显凌乱的黑色头发不算太长,虽是凌乱但别具一种感觉。一双眼眸总有种懒洋洋的感觉,就如同这样的热天一般让人打不起精神。嘴唇因为干燥而有了裂痕,几乎是没有了血色,汗水从微圆的脸颊旁留下来,但很快连同痕迹一起蒸发。

“糟糕糟糕……”

男子的话音刚刚落下,意识就一阵模糊,留下三个字就昏了过去。

“脱水了。”

只不过他还想到,在溪水边脱水倒下,是不是很丢人?

男子意识恢复的时候就感到耳畔有一阵淡淡的清风,混合一股令人舒服的薄荷香味,闻起来清爽而舒心。

“呲——”男子脱力地扶了扶额头,遮住了屋顶上亮石发出的淡黄色光芒。

“你醒了?”是一个非常好听、似乎很温柔的女声。

“有烟吗?”

似乎没有想到男子醒来问的第一句话是这个,女子顿了顿,忽然笑笑,回答说:“有啊。等一等。”

“果果、果果,你那边的烟给我一包吧。”

“你要烟做什么?”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女子奇怪地回问,看起来非常的干练。

“这个人想要。”

“搞什么!刚刚中暑醒过来就要抽烟,太够了!”

“呵呵。”男子嘲讽地笑了笑,坐起了身,“我叫叶秋。”

“我是苏沐橙。”扎着高马尾的女子面无表情地回说。

“我是认真的。”叶秋一本正经地回说,“苏沐橙是我搭档,我认识她的!”

“我也是认真的,叶秋还是我的搭档呢!”女子也用同样的表情回应。

“好吧,其实我是叶修。”

“哦,我是陈果。”陈果盯了他一会,扔了一包烟草给他。

叶修一脸满足地笑笑,将烟草放进了烟筒,念了个咒术,药草就已经燃起了,修长的手指握着烟筒,满意地吸了一口。

“你好,我是唐柔。是这家兴欣魔具店的店员。”最早说话的女子微笑着解释了一下现在的情况,“我和果果在小溪边发现了你,那时候你中暑倒在了溪边。就把你带回了兴欣魔具店。果果就是兴欣魔具店的店主。”

“小唐是阴阳师吗?”叶修注意到唐柔身上有魔力波动,就问了句。

“不,不是。我只是普通人。果果才是阴阳师。”

“她?”叶修看了眼在远处忙活着的陈果,“这点阴阳术水平连三流都算不上吧。”

“叶修你!”陈果听见了,抬手就想把手边的一个驱魔铃铛扔过去,又不忍弄坏它,只能悻悻地放下铃铛,“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

“是是是。不到三流水平的恩人。”

“你……”

“果果,有客人来了。”唐柔敏锐地听到了外面有人推开栅栏的声音,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很少有客人来光顾。

叶修赞许地看了一眼唐柔,唐柔坦然地笑笑起身招待客人去了。

唐柔是个长相很不错声音也很好听的妹子,无死角的美女,一头短发显得利索而活泼,面上总是带着客气友好的笑容,而且从魔力波动来看,是个非常有成为阴阳师天分的女孩子。

叶修继而观察了一下所处的屋子,是一间不算特别大的店面,收拾得很干净,除了正门的那面,其余三面都竖了很大的柜子,每个格子上陈列了一些阴阳师才会用到的魔具,当然也有一些生活用品,比如烟草。
对于这样接地气的行为,叶修给予了非常的肯定!

而他此刻正躺在一张挺大的躺椅上,叶修身形不算高大,但也绝不瘦弱,这张躺椅躺了他之后再坐一个人也还可以。他身侧放了一把扇子,兴许是刚才唐柔在帮自己扇扇子,那股好闻的薄荷香味大概也是她身上的吧。

不知为何,叶修此刻却有了收徒的心思。
有种东西,叫缘分。

这片名叫荣耀大陆的地方上,有多个城邦,但无论在哪一个城邦里,最受欢迎的永远是阴阳师,也叫驱魔师。无论是谁,只要能够成为一名阴阳师,就是一种无上的荣誉。

阴阳师分为两种,一种是召唤型阴阳师,一种是攻击型阴阳师。两者的区别在于对于式神的控制。

召唤型阴阳师念咒画符的速度不仅要快,还要有很强大的兼容力,对阴阳兽的兼容力,还未认主的式神叫做阴阳兽。
召唤型阴阳师至少能够收服五只阴阳兽,这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阴阳兽并不会主动成为阴阳师的式神,相反甚至会攻击阴阳兽。而且,一般阴阳师对式神的承受力在三只以内。

攻击型阴阳师是比较常见的,大部分阴阳师都是攻击型的。他们并不会像召唤型阴阳师那样依赖式神,相反,他们自身的战斗力很高,善于和各种阴阳兽、怨灵作战,他们的式神不多,没有意外的话,一两只式神往往会陪伴一生。

评论(13)
热度(66)

© 棋玖也是齐九 | Powered by LOFTER